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節錄


「我不能夠隨便問,
因為我都不肯定自己能否接納。

所以最終,這是我的問題。

因為我覺得上帝可以完全接納像我一樣的罪人,
我真的是一個罪人,犯過很多錯;
但我這罪人反而接納不到跟自己一樣的人,
我覺得這是我的軟弱。

我是覺得,我有不好的感覺,我要將這個感覺帶給上帝,
而不是帶向當事人。

我視這個是我和上帝之間的考驗。

我一直在看,一直在感受,想了很久,才下這個決定。

好有趣呢,你讀過約伯記嗎?
人人都知道它關於苦難
但它其實不是想討論苦難的真相
而是想看看不同的人在苦難中怎樣談論上帝。
所以有趣的是,談了那麼久,傾了那麼多看法,
其實我們只是更了解大家是怎樣去理解人、關係、一些懸疑未知的生命關口。

所以我有時想,急不來也不用急,因為不到我們決定。
更重要的可能是我們怎樣理解自己跟上帝的關係吧。

當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,我現實是一點都不好受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