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我不會每日讀聖經。


好啦,我得說我不是那種可以每日靈修看聖經的基督徒了。

老實說,我已經覺得以前常常嘗試的那種「每天看一段經文然後默想祈禱」的方式,
反而成為了一種責任。

我不想親近上帝被附加讀經的責任,我希望是自然而然的被吸引。
我想把它分開來。

我渴慕上帝的話,但不等於要每日讀經。
正如我中意打機,但你叫我每日要keep住打完一關先訓,樂趣成為了工作與責任,我覺得是蠢事。

我很願意每天禱告,跟神說話。我想,生活上親近上帝很重要。
我對祂說,讓我不是藉著守好行為親近你,而是藉著親近你而被改變。

讀聖經,可以好多方式,我寧願知性一點,仔細一點,節奏隨著生活適應。

雖然我不是那種可以每日靈修看聖經的基督徒,但我希望會是那種會不滿現狀要改變慣性的基督徒。

紀律,是看行為,還是內心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